星期二, 10月 16, 2007

涅格提夫的一天



涅格提夫〔1〕幾分鐘前才被老闆臭罵一頓完畢,現在則是午餐時間,他終於逃出辦公室但還沒決定要吃些什麼。


「涅格提夫!好久不見!你過得好不好啊?」「太巧了,這兒遇見你,我交了一個又美麗又空洞的女朋友,她叫艾若妮可〔2〕。」「喔?!好傢伙,恭喜你,這可 不是我們這種窮光蛋容易辦到的事情。但你女友真的夠美麗夠空洞嗎?」「當然,你不知道她有多辣!」(涅格提夫腦中即刻浮現草莓幕斯,

刮鬍膏又是怎樣的物件?薄菏的冷涼氣息蔓延開來也是一樣舒快?可差,差遠了

自己在一片幕斯海游泳,幕斯極為綿密包裹住整個身體,簡直綿密到就要強迫侵入全部毛孔,深海底部有股吸力隱隱將他向下拖去,紋狀漩渦,

你看過蛋捲冰淇淋製造機?馬達轉運不止有些還是透明的,可以看到冰淇淋在裡頭旋轉旋轉,就是那樣喔摩天輪,我的家鄉也有一座遜掉的遊樂園,摩天輪一直在那兒跟著一起遜掉

他載浮載沉中,不由自主興奮起來,是鼠蹊部傳來的訊息。如果待會又要被老闆修理,還不如馬上死在這片幕斯海,他心裡想)

(日光猛烈,涅格提夫渾然不覺額頭出現兩粒水珠,而自己正像夏日的冒汗的,冰淇淋機)「艾若妮可的皮膚像草莓幕斯,頭髮散發朵芬思香檳的甜味,能有這樣的 女友,就算三十多歲死掉也一點都不會感到遺憾哪。」「嗯我也是這麼想的。啊,你要吃午餐嗎?」「好,就去前面.的紐頓餐廳吧,牡蠣煎蛋不錯。」


涅格提夫和朋友甫在餐廳找了位子坐下,正討論著晚上要去哪裡喝酒好好聊,

「我接通電話,艾若妮可打來的。」
「親愛的,我今天來不及趕去安索〔3〕星球,」「對啊,沒辦法,辦公室太多事情得忙。」




「好,好,明天見嗯,我也愛妳。」
「涅格提夫,我的好兄弟,你知道嗎?儘管艾若妮可又美麗又空洞,到頭來還是很懂得疲勞轟炸,這就是女人。」「一點不錯。」
(涅格提夫再度跌回他的無垠夢境,這是一定的,私密的,必須永遠不被鑿洞的,你知道。還是你要說幻境?都好。)

(私密性極為重要,)

涅格提夫之友吃了太多,摸幾圈肚子打了一個厚重的嗝,
沒錯,這一點都不私密。







1 Negative2027~ ,畢生從事推銷業務(是畢生,因為誰都可以預見,他會一直推銷下去),賣出越多威柏爾冰淇淋機,就越感覺到幸福。每週至少穿一次深藍色襯衫,左邊袖子有一個永遠洗不乾淨的黃漬,除了皺一下眉頭之外,未造成更多困擾。
2 Ironic20232063,因小學六年級被講授文學課的老師(應該姓米格魯,如果沒記錯的話)認定為超級寫作天才,十五歲半即輟學在家專事寫作, 畢生沒完成任何一部作品,寫好的稿全進了廢紙簍,滿四十歲前一天終因不堪負荷過大壓力,氣喘病發身亡。米格魯老師從報上看到艾若妮可的新聞,哭了一整夜。 (當然,她與涅格提夫沒結果,也沒生孩子)
3 Answer Planet,不要問我,因為我也沒去過。

沒有留言: